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2015奧捷17日慢遊--第七章 哈爾施塔特周邊 五手指觀景台(Five Fingers, Dachstein)


Hallstatt周邊最熱門的景點大概就是鹽洞和冰洞了,
但我們對這2個點都不是有很大的興趣,
我個人在出發前最想去的就是冰洞再往上的五手指觀景台,
但因為朋友懼高因此這趟就我自己一人前往。

在小鎮的公車站等待往Obertraun的巴士,車資單程2歐。
我搭乘11:51的車,車子沿著湖邊開大約10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終點站一下車就是往冰洞、五手指的纜車站。
我買的套票是3段纜車的Panorama ticket全票28.6歐,不含冰洞參觀。

由於是周六假日遊客眾多,
買好票大概排了20多分鐘才搭上纜車。
幸好靠近窗邊讓我卡到位,
從纜車看出去的景觀真是讚!



第一段纜車是到冰洞的,
許多遊客在這裡就下車。
而要到五手指則是必須再搭一段。
第三段纜車是給想要健行的人用的,
我沒有使用到。

要到五手指就在第二段出站

一出車站面對壯闊的風景又再度讓我讚嘆!

接著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達觀景台。
沿路都是讓我不自覺發出讚嘆的風景。

正在猶豫不知該往哪裡走時正好看到這個指標

對面的山頭還有沒化的雪

夏季的野花在山徑旁到處可見

不知此花芳名,顏色真是清新可愛

不知是因為興奮還是高度的關係,
往五手指的路上總覺得頭有點暈。

來張全景照

看到阿伯牽著小狗走在山徑邊緣我又感到頭暈腳軟了...


許多膽子大的人都像這樣站在懸崖邊拍照,
當時風蠻強的...我又頭暈了

前方那騰空的鐵架就是五手指囉!

雖然我沒有非常懼高,
但這簍空的鐵架欄杆還是讓我手腳發軟,
往下透過鐵架的縫隙看腳底下就是萬丈深谷,
真的非常刺激啊~~

自己一人去不知怎麼拍照嗎?
我前面剛好是一群韓國年輕人,
厚臉皮的把手機交給他們就好了哈哈!

總共有5個伸出懸崖邊的觀景鐵架,
這個我覺得非常有趣!
若要和畫框入鏡,
人得站在最外邊塞在往外斜的鐵欄杆和畫框之間,
真的非常挑戰我的極限,
看笑容那麼僵硬狼狽就知道我快嚇破膽了!



回到山下的纜車站,
因為我記錯時間錯過了一班公車,
呆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有車坐,
結果坐上車才想到沿著湖邊慢慢走回去應該也可以吧?

從公車上往湖的方向看

這是屬於夏季的顏色吧!

回到鎮上大約下午3點半,
我到民宿和朋友會合並稍事休息,
傍晚再出門去吃大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