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6東京鎌倉一人旅 湘南海岸的夕陽、川古江家晚餐、清水湯 (6/21)


搭乘江之電由江之島站出發往鎌倉方向,
在稲村ヶ崎站下車往海邊沿著公路的走大約10來分鐘,即可到達鎌倉海濱公園。
這裡以能賞夕陽以及富士山稱著,但這天空氣品質不佳,
即使放晴天空仍霧濛濛的,只能期待下次有緣再見了!

雖然能見度不佳,但無損夕陽景緻之美,
我靜靜的坐著等待夕陽並沉澱一整天的心情,
遠方海面上有零星風浪板玩家,
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半小時天色也漸漸暗了。



往車站走回去仍依依不捨這片美景

鐵道邊也不時會見到怒放的紫陽花

飢腸轆轆的回到鎌倉站,這時小町通大多數的商家已經打烊,
看到站前廣場邊上這家餐廳還開著決定進去碰碰運氣。


店內除了我只有另一位西方遊客,大概也是像我一樣獨自旅行吧?
眼看餐廳這麼冷清心裡有點擔心是否踩雷?
最後點了蕎麥麵和魩仔魚蓋飯的套餐。

分量挺多的,味道很不錯喔!
蕎麥麵普普通通沒有讓我驚豔,
魩仔魚飯卻意外地美味,畢竟這裡是產地新鮮度絕對夠。

飽足地回到民宿後,決定到附近的錢湯探險。
Google到附近有家清水湯,
是昭和30年(西元1955)創立並保存至今的舊式錢湯,
一周只營業二、四、六、日。
從民宿亀時間走去大約5分鐘可達。

門面一看就很有氣氛 

鞋櫃也維持著以前的模樣!

向櫃檯的阿姨買了入浴券和浴巾。
女更衣室有櫃子可以置放衣物,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大眾澡堂,
幸好今天人很少,都是比較上了年紀的客人,
看來應該是住附近的常客。
進入澡堂先拿臉盆到水龍頭那兒梳洗一番再入池泡澡。
大家都靜靜地各自洗澡,
原本擔心裸裎相見是否會尷尬,結果真的是自己多想了。
只要保持自然放鬆注意禮節,泡大眾湯真是很棒的體驗。
洗完熱呼呼出來後再喝一瓶乳酸飲料,
心得只有一個字--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