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2016東京鎌倉一人旅 彌生/竹九夢二美術館、神樂坂(6/24)


從根津神社正門出來,下一個目標是彌生/竹九夢二美術館,
現在正在展出的內容我很感興趣,因此特別安排前往。


距離不是很遠因此安步當車過去。
依據導航指示轉進一條小巷子,
走到底便是這排階梯


進入安靜的住宅區,感覺自己好像闖入了別人的生活圈。


穿越了幾條小巷子後接到一般的馬路,
這附近給我一種安靜沉穩的感覺,還蠻喜歡的!
路邊的園藝店兼書店也很有在地生活感。

走來約15分鐘即看到美術館的招牌


很有歷史感!

其實彌生美術館和竹九夢二美術館都在這棟建築之中,
當天我買一張票兩個館都可以參觀。

當期的展覽都是我想看的!
彌生這邊展的是谷崎潤一郎小說中人物的衣著,
而另一館展的是竹九夢二大正時代描繪女性的畫作。
本來只是衝著竹九夢二的展覽來的,
結果谷崎潤一郎展覽卻讓我流連忘返!

展出的服裝真是美的要命,搭配谷崎小說中的情節,
觀賞起來更有意境。
因展場禁止攝影,本來想買右下角那本圖集回家留念,
誰知後來竟忘記了,有點小小遺憾。


竹九夢二的展覽也非常好看,
他筆下的人物唯美又帶點憂鬱或感傷,
每一幅畫都值得細細觀賞。

看完展後外面正下著雨,
索性上樓喝杯飲料再走。




咖啡館內也以竹九夢二為主題布置

邊喝飲料邊思考離開美術館後該去哪?
這時接近下午四點鐘,決定去神樂坂散散步就好。

搭乘地鐵從飯田橋站出來,到不二家買個鯛魚(娃娃)燒吃看看。




實際看起來有一點恐怖😛

我坐在店內把它吃完,嗯...很普通。不會想再吃第二次。



神樂坂主要道路上有許多餐廳和商店可以逛

很喜歡看和服店的櫥窗

次要通道

善國寺
據說傑尼斯偶像嵐和這裡頗有淵源,
但我和他們不熟不清楚其中的故事。



這時候已是傍晚時分再加上下雨,天色漸暗了下來。
神樂坂主要道路旁有許多蜿蜒曲折的小巷子,
有不少看起來很厲害的餐廳、旅館、茶寮等等,
慢慢走逛應該也可以消磨個把小時。





雖然已經六月底,但下了雨之後即將入夜時分還是頗有涼意,
逛到此時也差不多該覓食了,
附近著名的「神樂坂 茶寮」可以吃點心喝茶,
這篇先到此為止,留待下一篇再來分享我在東京用餐的食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