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2016東京鎌倉一人旅 根津神社 (6/24)



早上在淺草時天氣還不錯,
中午吃過飯就開始轉陰天看似快要下雨,
這大概就是梅雨季節旅遊的小小不便吧!

忘了當時是什麼原因安排到根津神社一遊,
只記得逛完過分熱鬧的淺草之後想去一個比較清幽的地方走走。
獨自走在雷門通上還不是很確定想去哪? 

安排行程時有注意到彌生/竹九夢二美術館的展覽是我有興趣的,
根津神社也在附近走路可到的距離,
不如就往那區去吧!
查詢從淺草前往根津神社的交通路線,
發現雷門通上有一台[草63]公車會開到附近,
決定冒險搭搭看,最大不了就是一路搭到池袋而已。
這台公車來回東池袋與淺草(詳細路線請點這裡)
沿途經過谷根千地區,是我想找機會看看的下町區域,
搭著公車正好可以順遊。

雷門一丁目上車搭到团子坂下再走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根津神社。
上車後有些不放心趁著司機停靠站時確認一下是否坐對方向,
司機非常熱心的一直講,但可惜我一句都聽不懂。
後來他拿出地圖原來是要告訴我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根津神社,
真是熱心又可愛的司機!

這條路線沿路上車的幾乎都是長者,
上車都會打招呼,充滿人情味!
一位老婆婆知道我要去根津神社也非常熱心的一直跟我講話,
雖然我完全不懂她說的話,但深深感受到下町居民的親切和友善。

到站時司機和老婆婆熱心地提醒我下車
等著上車的隊伍也都是年長者。


公車側面顯示出主要停靠站名,
看了很想來個[草63]公車一日遊😄

下車地點(千馱木)的環境看起來和台北某些區域頗為相像

跟著google的路線由团子坂下往南走,
千馱木二丁目路口右轉可以抵達根津神社的北入口。

這條路直走就會到根津神社北入口

不一會兒就到達北入口



根津神社是東京十社之一,古時候被稱為「根津權現」。
相傳根津神社是日本武尊在一千九百年前所創建,不過已不可考。
現在的社殿是寶永三年(1705年)由德川幕府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建造,如今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
神社內還有「文豪休憩之石」,
據說日本小說家夏目漱石、森鷗外都曾在此駐足構思,
在他們的作品中也不乏提到根津神社。

神社內有許多看起來樹齡頗老的大樹,有降溫消暑的功效。
這是北參道

在手水舍先洗淨雙手


神社的拜殿,已列為重要文化財

遠看似古樸的拜殿近看才發覺其金碧輝煌

唐門

繪馬牆


樓門
文豪之石就在這樓門邊的杜鵑花園旁

神橋

神社的正門(表參道入口)

集個御朱印當參拜紀念

根 津 神 社
〒113-0031東京都文京区根津1-28-9

tel 03-3822-0753(受付時間9:00~17:00)
神社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