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2016東京鎌倉一人旅 六本木史努比博物館 (6/23)


2016年4月才開幕的史努比博物館是這趟行程的緣起,也因此而衝動訂了機票。
但是後來看到好多心得文都說不好逛很無聊cp值太低,
本來想放棄算了,因此也沒費心研究如何預購票券。
打算若有時間就去沒時間就放棄。

6/23當天逛完自由之丘和代官山才不過3點鐘,猶豫著要去博物館還是去人形町逛老街。
在中目黑結束三角一日券行程後出站再重新刷卡進站跳上電車後發現,
這台車會先到六本木,再到人形町。
哇!這是上帝的意思,我兩個願望一次達成,那就先去逛博物館吧!

六本木站出來後走約10分鐘即達博物館所在。
出站後循著google地圖往博物館的方向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這也是我在東京5天唯一看到它的一次,未來有機會再去。

依據地圖指示右轉進這條比較安靜的街,
剛好遇到小學生放學。

見到「東洋英和女學院小學部」就快到了!

看到這棟白色建築以及前方大大的史努比公仔,心情大好!






入口處


雖然我沒有預購票券,不過剛開幕的熱潮似乎已經消退,當場買票就可以進去參觀。


館內總共3個展間,第一展間主牆面由無數四格漫畫拼成一大幅,光是在這裡就看了好久。



此外這裡也有許多古董雜誌封面以及創作者舒茲(Charles Monroe Schulz)的生活照等等。

第二展間約15分鐘一個場次,在門口稍等由工作人員放行進入。
裡面是一個小型電影放映廳,播放名人喜歡花生米漫畫的故事分享,此處不能拍照。
第三展間面積最大,展出許多漫畫手稿、公仔、名人收藏以及影片播放等等。
我在這裡看得很開心,看著一則則的漫畫讓我一掃逛完自由之丘的空虛感,心情大好呢!












壓軸的紀念品商店人潮頗洶湧,大概是整個館中最忙碌人也最多的地方。
許多期間限定商品早就售鑿,不過現場看來買氣還是很旺。

附設的毛毯咖啡廳(Cafe Blanket)居然完全不用排隊就入座,點了杯Charlie Brown,天氣好坐戶外很舒適。


餐具的小細節也令人莞爾

在博物館待了快2小時,覺得很值得,但前提是要真的很喜歡史努比再來,不然真的會覺得有點無聊吧?
心情滿足的出館後決定直接回池袋的旅館,人形町未來有機會再造訪吧!
回程碰巧是下班時間體驗到卡在車門口的滋味,又是一個新的經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