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2016東京鎌倉一人旅 池袋--是圖書館又是旅館的Book and Bed


在找尋東京的住宿點時,無意中發現這間非常特別的青年旅館,
原來2015年底才開幕的Book and Bed是結合了圖書館和旅館的超夯地標。
對於單人旅行來說,東京都內交通較方便的商務旅館價位通常不低,
傳統宿舍型旅館比較沒有隱私,而大多數膠囊旅館的房間看了很讓人卻步(好像太x間)。
從來沒有嘗試過這樣的住宿型態感覺很新鮮,
大膽訂了兩晚住宿,想體驗看看住在時尚的青年(膠囊)旅館是什麼感覺。


旅程第二天傍晚拖著行李從池袋站C8出口走出來,
沒注意到頭上的招牌,在這個十字路口小小迷路了一下,
其實旅館就在地鐵出口上來後往左迴轉再順著大樓走10公尺吧?
右手邊第一個梯廳進去就會看到旅館的標示了!


出口對面是丸井(0101)百貨


旅館就在這棟有著許多餐廳的大樓之七樓


到達七樓一出電梯就如此神秘,
只有昏暗的燈光和這扇木門。
其實按個鈴門就會打開變成接待櫃檯。

這裡所有消費都不收現金只收信用卡。
辦好入住手續後,打開大門入內就看到整面的書牆和一旁的長條型沙發。
雖然只是傍晚時間已經有些旅客在此看書或休息,感覺挺愜意的!




這裡是我最愛的角落,賴在這沙發上發呆看著下面的街景,
或是從書架上拿些雜誌翻閱,一不小心就忘了時間。

從這個角落看出去的街景


有個簡易廚房可以稍加利用,想喝咖啡可向櫃台購買咖啡膠囊。
櫃子裡還有毛毯方便旅客在沙發上休息時使用。

這裡有兩種房型,一種是旁邊房間內的宿舍上下舖位,
一種就是書架式的上下舖床位。

這是我這兩天的床鋪,床下的空間寬敞不用擔心行李沒地方放,
旅館也提供拖鞋,就在床下可自行取用穿著。
想要有自己的隱私把布簾拉上即可。

小缺點:床位的燈頗熱,若再把簾子拉上的話,
冷氣進不來會感覺悶熱。




床旁邊有個可上鎖的鐵櫃,暫時離開可以把貴重物品鎖起來。

燈也很文青

旅館提供的耳塞但我沒有使用就是了

晚上8~10點左右是浴室使用最頻繁的時間,
若剛好這時候要洗澡可要眼明手快一點點。

住宿的心得:
因為公共區域設計的相當好,我兩天晚上都在沙發上度過睡前的閱讀時光。
我的床型是標準型,除了床墊外還有一點置物以及活動手腳的空間,並不覺得壅擠。
噪音就比較無法隔絕了,這一大間有這麼多旅客住宿,
很難像亀時間民宿那樣單純安靜,很怕吵的話千萬不要嘗試青年(膠囊)旅館。
大約凌晨一、兩點大家都紛紛入睡後就幾乎沒有太明顯的噪音了。
兩個晚上的睡眠品質算是及格的(我有睡飽)。

總之,未來若是短暫停留還是會想再來住,
畢竟地點優、staff親切,附近環境也算是安全,
價位對於獨行旅人來說較能輕鬆負擔。


Book and Bed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