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6東京鎌倉一人旅 住在古民居--亀時間


這次5天4夜的東京旅行共住了三間旅館,全部都是宿舍房型,
除了學生時代以外從未住過這種集合式的宿舍房,
但因東京的高房價對於單人旅來說實在有點吃不消,因此就戰戰兢兢的來嘗試了!

第一間入住的旅館是鎌倉的「亀時間」,是由古民居改造而成,
曾經當過背包客的老闆將已經有88年歷史的民宅改建為民宿。


地點位在鎌倉材木座地區,附近都是住宅區,環境相當單純又安靜。
時空好像在這裡停下來了(難怪叫亀時間?)。



民宿總共只有三個房間:一間家庭房、一間雙人房、和一間六人宿舍房。
我入住時一進到六人房時嚇了一跳,真是很袖珍迷你的房間啊!

因我到的時候房間太暗照片拍不好,借用民宿官網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正前方冷氣機下方式對外的拉門。

挑高的房間總共三座上下舖,我睡的是下舖大床,說是大床不如說是特別長的床,
可能是NBA球員也可以把腳伸直的長度。
床有1/3是在原本的壁櫥裡,非常的妙!
床位有燈,2個插座,還有簾子可以維護個人隱私,空間大小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原本擔心大家靠這麼近會不會太吵很難睡,結果我真是多慮了,
晚上洗好澡回到房間已經有室友在房內,卻安靜的像沒有人ㄧ樣,
讓我整理行李都小心翼翼的深怕打擾到別人。
整個晚上同寢室包括我共6人都安靜無聲的,一夜好眠直到早上被外面弄早餐的聲音喚醒,真是幸運遇到好室友們。

民宿的公共空間陳列著許多古器具,並販售一些紀念品。
吧檯後方是民宿的廚房,周末夜還兼作酒吧使用。


早上坐在窗邊吃簡單的早餐,沖泡一杯咖啡從容享受晨光,想到就要離開竟有些不捨。
未來若有機會再訪,會想住雙人和室,空間大小給一人住頗寬敞也較有隱私。


民宿出來左轉就是公車站,每天都靠它出入

在此住宿舍房大床一晚是日幣3500円,
在鎌倉算是住得舒服又經濟的價錢。



鎌倉市材木座3-17-21
+81 467-25-11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